提示:①操作完成之后,请安全退出②录取确认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服务平台选定录取学校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该批次所有拟录取资格

学校概况

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由浙江省水利厅举办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前身是1959年成立的浙江水电技工学校和1984年成立的浙江水利职工中等专业学校,2007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建立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学校是全国文明单位、浙江省首届文明校园,入选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水利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全国优质水利高等职业院校、水利部水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浙江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为水利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坐落于美丽的钱塘江畔、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杭州,由校本部和大江东校区组成,总占地面积1136.7亩,拥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39亿元,馆藏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125万余册。学校现有在校全日制学生10000余人,教职工600余人,专任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比例85%,双师素质教师比例86%。学校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水利部)优秀教师、职教名师、专业带头人20人,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水利“325拔尖人才工程”等省级人才50余名。

作为江浙沪唯一一所水利类高职院校,学校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紧贴行业、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按照“立足水利、一体两翼”的专业发展定位,形成了以大土木类专业为主体、以水利为特色的五大专业群,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普融通,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开展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助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现有水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信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浙江省水利水电干部学校)等8个教学单位,开设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环境艺术设计、金融科技应用等26个专业。学校按照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最新要求落实各项办学举措,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现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2个,全国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2个,浙江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2个,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10个,全国水利职业教育优质、示范、骨干专业等建设项目11个。建有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发课程和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34门,国家规划教材、省部级重点教材和规划教材71种,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水利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5项。

学校注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建有22个校内实训基地、292个联系紧密的校外实习基地,牵头成立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产教联盟、浙江省水利行业公共实训基地;作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设有现代学徒制学院“大禹学院”,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开展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设有43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是首批省属社会评价组织,为行业培训考证提供服务。学校具备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先后与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美国圣马丁大学开展水利工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合作办学,与美国贝茨技术学院开展机电一体化专业合作办学,入选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试点院校和浙江省中德“双元制”改革试点院校;作为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会员单位,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类职业技术培训,参与多个非洲国家职业标准开发,与巴基斯坦可再生能源技术署共建水电站运行与维护人才培训基地,服务中国水电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打造国际水电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学校于2008年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2011年被评为全国水利职业教育先进集体,2014年被省人社厅认定为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6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水利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2021年入选水利部水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2022年获批浙江省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示范性继续教育(社会培训)基地和社区教育示范基地。

学校秉承“厚德 笃学 修能”的校训,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以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为载体的“伟人文化”和“承大禹之志、传治水精神”的“治水文化”为核心,打造职业教育一流育人品牌,作为主任单位牵头成立全国水利行指委课程思政专委会,涵养校园文化精神,引领学校和谐发展。展望未来,学校将按照省委坚持“创新深化 改革攻坚 开放提升”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推进各项事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建成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水利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